Friday, July 13, 2012

因為愛

在小學1年級時,就被教導做人必須要有志願。志願又是什麼?

關於志願,我從很多亂七八糟、五花八門、零零碎碎的書籍,如600字的小學作文、1000字的中學作文、2000字的高中寫作,甚至是參考用的大學範文,還有他人投稿顯示偉大志願如何達成的文章,或是某些人立志激勵世人的振奮故事,當然少不了以第一人稱寫成的短文,第二人稱訴說的小說,複雜凌亂的漫畫等等等。

免不了的,被教導就要去訴說,用文字說,自己的志願是什麼。一頭霧水的話,就會有很多不同的意見來提示你。例如:你做喜歡誰啊,他是做什麼工作的?那你就可以把那個工作當成目標,目標就是志願。所以傻傻的,將當時候紅透半邊天的假面超人作為志願,殊不知拯救地球很累。

那是小學一年級。

六年級時,好像瞭解了志願是什麼。但是小小的身軀實在沒有厚厚的臉皮。將第一行:我的志願是___。的那個空格位上用橡皮擦不斷的磨,直到那個巧克力色的紙變成透明,才寫上一點也不想成為的醫生,還是律師?忘了。

長大了,志願變成夢想了。偶爾獨自一人,或在干接近“志願”的事情時,總不免去回憶,那是什麼?

我還是,很喜歡足球。

即使哪一天,我老得再也站不住了,走不動了,我就算拿著拐杖,也要站在球場上,踢球。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意大利。

DaoKang said...

誰誰誰在說話?!

Anonymous said...

阿飘

DaoKang said...

哇,恐怖!

CHNG said...

wah copied me! i wrote something like this before lo!

DaoKang said...

warr, i never read ur something before lor!
even u got i also forgot d..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