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7, 2014

主觀的人類

一輛防盜系統不斷在響的車子,車裡坐著一個在玩電話的少年。駕駛座的車門開著,門前站著一位女士操弄著車子遙控器—拼命地、發瘋地。


我想防盜系統響很久了吧?她還跑到鄰近便利店要求那兒的保安人員替她把連結聲音的哪條線,扯爛。

我認為我本身不怎麼善良,更別說好心。只是眼前問題一目了然,況且走過之路便在車子隔壁。衝著助人為快樂之本,開口說了句:這樣不行,妳兒子要下車。

這社會壞人可能真的太多了。
'這輛車是我的,不是偷車。'這出自本能的反應,她要徹底保護自己。
:我知道,我只是說要關掉alarm,妳兒子不能坐在裡面。下車,關門,然後就okay了。

'要這樣的咩?'兒子反應也蠻快的下車,關車門,拿過媽媽手裡的鑰匙—照做。
我想他在車裡玩電話不是不聞不問,而是不懂如何是好的用冷靜隱藏焦急。

保安系統停止喧鬧的同時,我也繼續往前走。背後傳來:這輛車真的'sot sot(意同壞)。

幫助人得不到被幫人的一句謝謝,平常不過了。多數以上的人都活得羞怯,總把內心的感激感動感慨藏在心底裏。

得不到謝謝不用緊。幫人者內心快樂不起來,那是病了。
工作如是,如果我是一名修車師傅拼命努力地服務後,得不到肯定,沒問題。心裡滿足不起來,那也是病了。

不要說自己病了,不要鑽牛角尖。是社會生病了。



人都以主觀在觀察概括自己在內的所有事物。只是我不懂,主觀她以為我認為她在偷車。還是主觀在我以為她以為我認為她在偷車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