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 2012

另一個家族

這是讓一個在我回憶里充斥更多畫面的人物。


那天,我問她,你記得小時候我最喜歡吃的飯在那里買嗎?
她答:我當然知道啦!小時候總是我走路去買給你吃。


真的真的很感謝。那時候的飯是最好吃,最記得的。可能就是因為,你走路買回來給我。


當然,隨著年紀的增長、人類必然的改變,我知道,我做過很多傷害你的事物。


也因為年紀的增長、人類必然的改變,我學會,去遷就和習慣,這一切屬于您的性格。


從小便在您身邊長大,被您強迫掃地、抹地、清窗。還有在神臺旁那間倉庫,總是存有被你藏起的玩具。


其實,因為倔強和您的精神,總是不好意思去抱你。
寫著這篇,淚水浮在眼眶內。


越是不會在腦海里消失的回憶,越是不會察覺自己從來不曾寫出。
不要等忘記了才寫,那時回憶便成遺憾了。


如果等到你說不出、聽不見,才說出自己的想法。
太遲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