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9, 2012

好像沒辦法

2月29日是四年一次。

這四年才會多出來的一天似乎好像很值得紀念。
怎麼過呢?和往常習慣了的“大日子”一樣,自己過吧...


4年前的這一天,我在北京。應該是北京。
和爸爸,還有媽媽一起,在北京。

那時,我好想煩惱著自己的未來。讀還是不讀?這裡還是哪裡?
但是我沒有很憂鬱,只是捉不住主意的在猶豫而已。

作出決定之後是許多日子過去後的事情,不是在4年前的這天。

那時候,我應該是很開心的...好像是在摸雪...還是在咬烤鴨呢?
應該是在緊緊握住你們的手,以及微笑對著一個即將按下相機快門的人。

如果沒有這個人,或許我忘記了...4年前的這一天我在做什麼。


今天,好像是很值得紀念的一天。
我要趕緊為自己拍下照片,紀念自己孤獨一個嗎?

紀念自己孤獨一個在遙遠的國度想念著想要陪伴左右的人物嗎?
紀念自己孤獨一個在遙遠的國度和內心抗爭嗎?
紀念自己孤獨一個在遙遠的國度望著自己的所願背面,追也追不上嗎?
紀念自己孤獨一個在遙遠的國度使淚水框著眼睛的原因嗎?


好像不是那麼需要紀念和重視。

人應該好好的度過每一天,既然必須面對,與其痛苦的過不如快樂的活。
但是我做不到。


好怕,我好像堅持不了今天。

我擁有痛苦,但是我不需要痛苦。哈哈。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