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 2012

我思,但我消失

笛卡兒說:“我思故我在。”


上一次我有意識的思考應該是在我要留在這裡還是回去的時候...
為了自己不再虛度時光在做不喜歡的事情,而把喜歡的事情永遠留在身邊。
思考的對象除了自己,也包括了我的家人,還有愛人。除了自己的要求,也包括了家人的期待,還有愛人的想法。除了在這裡無所事事,還包括回去是否一事無成。

很清晰的,我知道我想回。
在這裡本來是想說學習一些偉見,既是偉大的意見或遠見。而不是知道一些《自己有多強》、《你們應該跟從》、《這就是現實》的愚見。啊,太極端。是實踐。
既然如此,我留下來在校園學習(嚴格來說是體驗)一些2年後出到社會又會重複兩年的事物,那我不如提早出。與其付錢每天在課室打瞌睡,不如回家找個小碗,一面看書一面等錢掉下來。
當然!我也知道父母期待孩子學有所成(只是我也握有文憑啊,只是多了個副字,還有馬來西亞政府不承認而已,當然出來薪水也不太高)。誒,這樣來看,好像回家可以成立喔。
然而,付了萬塊馬幣在學費上,不繼續念下去好像很浪費。何況剩一年半便有不值錢的文憑。恩...只是留下來不僅僅賺少2年的結婚錢、買屋錢和供車費,還會花上更大筆的生活費。
那,回去是否就代表讀書失意。終究回家承接家族生意,是否意味著那是一事無成?讀書回去過後,會不一樣?

到底以上的言論是否是存在?還或只是我的懶散製造出來的假象?是我的不願意創造出來的事實?我到底應該傷害自己還是顧好自己?他人到底有沒有資格去掌控我?我,到底應該不應該被掌控?

如果決定了,立刻實行嗎?錢給了,生活費付了。差那三個月嗎?留著,到剩一年?這個思考沒有體系...凌亂不堪,只因沒有結果。

是只有我這樣嗎?只有我認為台灣不好嗎?不是的...我知道不是的。
沒讀書完畢,果斷決定不續讀,就活得不好嗎?不是的...我眼前有看板的。
那麼早投入工作會好嗎?可能生活無聊些,但是身邊的都是自己最重要的事情。而不是現在,四面牆壁。


還有什麼沒思考到嗎?
其實決定早就知道了,只是沒有勇氣去實行。


我思,反而覺得,自己消失不見。
在這裡,我不開心嗎?好像是..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