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5, 2012

洗碗

一邊洗碗,身邊的一切環境一邊倒流、轉變。


4年前,我住在白沙羅。
那時,一群在吉隆坡同生共死的好朋友,都向著各自的方向,離我而去了。
我一個人,悄悄的,走出外面為親愛的胃尋找晚餐伴侶。然後丟在門外。

3年前,我在加影已經半年多了。
我住在最便宜的套房裡...偶爾一個人,偶爾兩個人,偶爾一群人。
偶爾打包,時常吃味精。洗手盆只有借了給屋友的湯麵殘餘。

2年前,我仍然在加影。
但是,已經由便宜的套房,變成兩個男人同住一間雅房。
那時,一起共餐。也有一個人,時常會在家裡出現,一起下一番功夫。然後幾乎每次都要洗碗。

1年前,我輾轉去了甲洞。
租了一間不便宜的房子。兩個人住。
那些天,我每天都有白飯煎蛋做早餐,美味餐點是晚餐。還不必洗碗。

今天,我在遙遠的國度,台北。
住在一間老舊的家裡。實實在在的過著一個人的生活。
一個月來,我幾乎天天...天天都在吃自己烹飪的食物。然後,自己將讓食物停靠的碗碟,沖洗。

明年,這地方又不續存在了。

再翻、再翻。每一年,幾乎都會改變。
那些改變,是成長嗎?



還是,不斷的在讓自己漂流而已?

是漂流讓我們長大,還是時間證明我們已老?
年齡是成長的象徵,還是經歷告訴你我已長大?

1 comments:

艾薇尔 said...

以後你還是會變成洗碗那個,哈哈。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