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4, 2012

保持原狀

為了讓一個人改變而強迫他失去一件非常重要的東西,那,他還是他嗎?


無可否認的,在失去了某件重要的東西後,會發現很多很多擁有時所看不見的事與物。

可能因此脫胎換骨,也可能因此頹廢一生。結果往往看不見,是能人為控制,卻不能由他人決定。

因為失戀,我改變了。我認為我成熟了、我經驗了、我認識的,更多了。我自傲,因為我不錯。甚至,自我感覺越來越好了。然而,我非常懷念我當時候的性格。

我是現在的我。從前那個天真可愛的我,已經死了。這個在無數電視劇裡上演過的對白,曾經感動異常,此時此刻卻覺得,多麼愚昧。

如果不斷的就是要一個人改變,除了名字相同,還是當時候遇見的那個人嗎?

並不是改變不好,而是強迫別人改變不好。

故事的最後,她許了一個願,希望一切回到從前那樣。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