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5, 2013

海浪

我坐在岸邊,半個身子浸在海水裡。
海浪不斷往我身上拍。我被拍得往後退,然後又浮回原位。只有坐著的沙子,不斷在替換。

在這個地方我無所事事,靜靜的遙望遠方。那是淺藍色到不了的天空;以及深藍色觸手可到的海洋。



如果在岸邊是現實,天空是夢想。海洋,便是理想。

多數人,幸福的人,都在岸邊那安全區域,受著海浪的呵護、打壓。感受著那淺水的溫暖,為生命不斷的前進、後退。

誰又不懂得,那神秘的海洋裡有鯨魚、鯊魚,各式各樣的生物在競爭;共存著。很危險,甚至還有突然出現,或埋伏很久的暗流、百慕達。

大海再遼闊,也僅僅只是闊。比起在岸邊往後看,那些樹林,那些山脈,再也找不到了。



即便如此,誰又不想出去?


我何嘗不想?

海浪拍得我並不痛。痛的是我捉不住地面不斷溜走的沙,那些擦肩而過的嫉妒。




一張脆弱到不行的木筏,也能沖破海浪。
無風無雨規律來到眼前的海浪,也能夠讓你停留原地。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