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5, 2013

想認識愛

自16歲開始,我便不再看愛情漫畫。最著名的I‘s,裡頭的劇情都忘得一乾二淨。愛情電影,更是看到就覺得討厭、無聊。


所有在介紹愛情的版面,說明愛情的文字,都會閉著五官,就與我無關。仿佛自己是個愛情聖人一樣。只有歌曲的旋律,讓自己與愛情攀上一點點關係。

然後我終於結束了一段深刻的愛情關係,我不斷反覆的聽著某些治癒系歌曲,讓自己依然沈浸在愛情世界裡。但我依然看不起愛情漫畫、愛情電影,和愛情故事。



然,這一年,我看了《我愛故我在》,《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藤井樹幾乎所有系列(不認識他嗎?《後青春期的詩》作者。其實,就寫作描寫方式,我欣賞藤井樹更多於九把刀,只可惜幾乎所有作品都是愛情小說,而人氣不如九把刀。),《亂世佳人》等愛情小說。《如果,愛》,《我的老婆不夠秤》1和2,《志明與春嬌》和等等一些不入流愛情電影。歌曲更大範圍到男女的愛情歌,在酷狗上面的愛情系列裡完全下載,連《眼紅紅》之類的老歌也在歌曲列表中。

即使tvb的《情牽海岸線》,《巴不得媽媽》這些愛情電視劇,我都看得停不下來。

總之就是這一年的習慣改變了,我在愛情上面變得很固執。


我不斷在尋找愛情,是什麼。



今天,可以在一個派對上,有人宣佈離婚,也有人宣佈結婚。可以在一個時間點上,一個人擁有愛情,一個人失戀。

我都可以會心一笑,祝福他們。不是我替他高興,不是我落井下石。


而是原來我瞭解那個愛的感受,愛得無論結果是什麼,都可以坦然面對。

雖然我還是不懂得愛是什麼。



不懂得愛,可能就是愛的解釋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