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2, 2013

無底洞


細雨綿綿,淋得我是溼了。
在這假期裡,我走過了許多天一年不曾走過得單人旅途,更在陌生得國土上跨越了第二十五個年度,在陌生得國土踏出第一天的第一步。

耳邊傳來生命有一種絕對、無眠、守候。
我想,這是未來想要給予我的一個提示。

溼透了,巴士才抵達。終於雨淋不着我了。
沒關係,我早已經醒了。

長著呢,未來的日子。繼續做該做的事情。累了,就再旅行吧。
或許,當世界地圖上出現許多我的照片時,我又滿25歲了。

----------------------------------------

當時候,在淋過雨後,在漫長的思考掙扎後,在巴士上我用電話寫下了這篇心情。

悟出最深刻的是,價值觀並不影響人與人相處的方式。
現在我又猶豫了,是什麼讓我猶豫了。

那天,在櫃台裡,望著成群的帳單、忙綠的生意,自己的照片。到底我在忙什麼,到底我能夠幫到他們什麼,到底我能夠幫助自己到什麼地步。


內心像無底洞般讓煩惱通過然後消失,只是填不滿、看不見底,不表示,他們不見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