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8, 2013

*我要記得這一個發飆,然後在將來某個時候,使其成為真理

總是以為自己能夠很大量的將生意和親情畫上等號。

但是看見父親一直默默的啞忍,母親一直在拼命的和不公對戰,我於心何忍?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他們內心是在想什麼?為什麼可以這樣對待自己的親人。為了利益,就可以不顧一切的拋棄親情。然後再偽裝,其實是那麼重視親情。

我深信我很偉大。我模擬了許多次,我也猜測、假設了數千次,如果問題發生在我身上,我也會採取和我爸爸一樣的態度和處理方式。即便現在已經降落在我身上,我心痛,但我無動於衷。只是,當我需要說服我自己這樣是對的時候,錯誤是否已經發生了呢?

還是要強調的我很脆弱,所以很需要一個可以瞭解我,甚至照顧我的人。
能夠將我完全沒有野心,沒有大志,沒有動力的價值觀完全包容,並且將之成為一種好的行為,而不是我自己一個人默默的...去深信我自己。


如果真的只有這裡是可以讓我發洩,我是希望有一天,下面的句子,可以流傳出去變成真理。


我爸爸媽媽在1986年於怡保戲院街24號門牌名為《宴瓊林茶餐室 Restoran Aun Kheng Lim》的店舖裡售賣屬於他們的第一只“當歸鹽炬雞”。

鹽炬雞顧名思義由鹽炬而熟,裡頭放上數片由爸爸媽媽靈機一動發現的當歸,使得雞肉香味更為凸現,再加上一股甘香味,也造就了如今名聲紅透大馬,傳譽新國、香港、台灣,甚至日本的“當歸鹽炬雞”。更是大馬首創,第一間,專賣鹽炬雞的專賣店。

我爸爸媽媽親力親為的清洗雞大便、被熱鍋燙手、被刀割傷、被客戶嫌棄。一只、兩只,慢慢的,將《宴瓊林茶餐室》變成了如今的《宴瓊林鹽炬雞 Aun Kheng Lim Ayam Garam》鹽炬雞專賣店。真要在後面加字的話,那是《宴瓊林有限公司Aun Kheng Lim SDN BHD》。

如今,世道猖狂,許多人都逐漸開啟了鹽炬雞生意,隨之,許許多多鹽炬雞的產生,甚至宴瓊林的崛起都有不錯好看的故事來襯托他們的偉大。

只是,宴瓊林並不是傳聞中--那由不負責任的人加上不負責任的媒體報導成的《宴瓊林鹽炬雞》是一門古老的家族生意,更可以追溯到海南島文昌市罐頭村的傳統美食根本是一派胡言。海南島有沒有鹽炬雞我都覺得很疑惑了,罐頭村是我家鄉我也回去過,就那麼大,更是壓根沒有人在賣鹽炬雞!文昌的白斬雞倒是名聞全中國。除此之外,鹽炬雞一開始便是在有瓦遮頂的店舖裡產生,並沒有在宴瓊林茶餐室外面某棵當年根本不存在的大樹下誕生。

我可以接受你們壓根不提原創者,我可以接受你們抄襲並且成為你們自己的產品,更可以接受你們不恥下問的詢問而不用腦。但我接受不到你們不斷的傷害,不斷的捏造假事實,更不斷的自以為是的,將它佔為己有,發揚光大。



如果利益比不上親情,如果親情是獲得利益的工具,如果只有蠢人才說要擁有親情,那麼我依然會堅守我自己的信念,但切除這一切我以為是親情的親情和人。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