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3, 2013

回鄉

握著便當盒,坐在路邊某個盆栽上,慢慢的咀嚼。


這是秋天的台北獨有的天氣,雨總是不大的在空氣里飄,風總是不留情的往你臉上刮。這並不是不能忍受的戶外天氣,受不了室內那悶熱、吵雜的氛圍,只好以雨粒送飯。

味道還不錯的肉絲炒飯。

說好不來接客運,直接在捷運站等而已。只是在家無所事事,在那裡給個驚喜也不錯。粗略計算時間,從高雄到台北大概5小時半。要閃過台北最著名的人擠人捷運時間,要再早點出門。所以,在台北車站大門前面,的某棵盆栽前面吹著涼風,啃著味道不錯的雨粒肉絲炒飯。


時間差不多了。

吃完便當的飽和感完全抵不過期待見面那一刻到來的緊張感。手冒冷汗。在那唯一的電梯間和電動手扶梯間徘徊,偶爾靠在白色的牆壁上,偶爾停留在電梯門口前。

人群湧上湧下,不曉得他們是歸家、出門,還是和我一樣,在等待某個很想念的人。


等不到。電話響起了。

“喂。到了啊?”
“恩,我在捷運里了。你那站是芝山對吧?”
“怎麼在捷運里了?不是芝山,是石牌啊。你真的在捷運里了?”
“對啊。”
“哎呀,我在台北車站了啊。你到了石牌別走開。我現在回來啊,在A出口等。”
“嗯嗯。嘻嘻。”

往著自動手扶梯的方向跑去。往下搭。走過某百貨,然後拐進地下商場。人群依然沒有減少,但我確定,沒有人如我般,著急。

半小時,好長好長。


“下一站,石牌。Next Station,Shipai。”
.......

終於到站了。


下了捷運,往左轉向A出口,快步走下樓梯。
俯視到一個女子,坐在一旁,前面放了個大行李箱。那完全就是在等人的表情和動作。

“你怎麼自己跑上了捷運啦!”
“我想自己來找你嘛!”

右手拉著行李箱,左手牽著女子。往機車停車場走出。



當時候在捷運,同一個出口的人們,都看見了,他們大力的互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