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6, 2013

注定

時間洪流滾滾,帶著世上的所有往前漂流,就連地球也一樣,隨著洪流漸漸老去,更何況是我們。


而在洪流里生存,人必須學會並且習慣轉變,在人生的每一個階段,轉變成適合那個階段的樣子,這是必須、必然的。

所以這些流轉之年,在『流』與『轉』之間,我們翻了又翻,滾了多少圈呢?

我們在這些年回頭看看以前,是不是還能認識以前的自己?有多少人回頭想想自己曾經的失去、曾經的擁有,還有曾經的幼稚,不會發出會心一笑的?

大部分都會吧。

那會心一笑也代表著一種成長呢。

我問過張怡淳,為什麼十多年後在接骨所遇見我,明明說了再見,卻還留在那裡等待呢?

她說:“十幾年前掉了的寶貝,十幾年後能撿回來,誰會不低頭一拾呢?”

《流轉之年》藤井樹




我早就習慣了『等待』,也認為自己很擅長『等待』。

但我還不能完全明白,一種叫做『注定』的東西。

未來,還沒來到我眼前啊。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