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6, 2014

花落又生,清明輕風雨滴,花兒不見了,葉卻無眠

公路上的風景,無數次的經過,早已烙印在腦海裡。一個人握著駕駛盤,總是有太多的空閒時間,望向那在眼前卻非常遙遠的雲朵,嘴裡呢喃:怎麼這朵雲那麼像妳呢?

再過了一段路,腦袋顯得不那麼清晰了。此時車子裡會出現熟悉不過的旋律,那沒有音樂天份的傻子,隨意搖擺頸項抖動大腿,不跟隨歌詞的,將曲子哼出。


四月的季節,總是在不遠處看見烏雲。無論聲音多鬧,也總會聽見天空肚子餓的投訴聲。甘霖滋潤大地,卻讓我行路艱難。一列一列開著燈的車子,雖美麗,卻不是一道風景。車子停停走走,彷彿時間也停停走走,但沒有一秒鐘願意等待,等的只會是自己。

人活在這世上,因為不是獨來獨往的一個人,會與許多擦肩而過的人留下一些言語,或存放在回憶裡。因為不要獨來獨往的一個人,而拼命的等待,陪那度過下一秒的伴兒。


車子裡多的是空間,快樂佔據了一些,灑脫塞進了一點,寂寞充斥了角落。一個人容納了全部。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