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2, 2011

何去何從?

我記得第一次離家的時候,是18歲那年,無知的少年時期。


那時,我很想離開家裡。並不是除外闖蕩,而是尋找自己的生活。
我在文良港住了2年。
2年間,發生了無數大大小小、有趣無趣的事情。
更有在我這23年來影響我人生抉擇的事件之一的發生。
這2年是無價的、是揮霍的、是爽快的,也有浪費的。
我當年的口頭禪更是遺憾的:我什麼都沒有,就只有青春可以揮霍。

之後,我在白沙羅住了3個月。
我終於拋棄學生身份,進入專業人士以及無業廢材的生活。
我尚未醒來的這3個月,是愚蠢的、浪費的,也溫馨的。
我認為我清醒了,也在這3個月裡我決定了一直到現在都沒有後悔的選擇。
即使當時後我只是為了安慰我父母。

然後,在加影3年。
3年,打打鬧鬧、遊樂課業、空閒忙碌,從沒間斷過。
這3年影響我很深,即使我依然懶散,我的思想卻慢慢蛻變,我知道自己長大了。
可以揮霍的青春消逝了,方恨少。
這3年,是充實的、無價的、美麗的,也是快樂的。

現在,我度過了無聊的2個月,以及準備迎接未知的半年。
我肯定自己不會放棄出國的機會,那麼,我要如何讓自己在無所事事的這瞬間有事可做。

我在甲洞遇見了無良屋主卻找到希望進步的強項。這樣,一個月了。
我在浦種相信了無良公司卻發現了自己慶幸的事。這樣,一個月了。

那麼,在現在仍未過完的這個月,我想著什麼?
我....繼續自己想做的,卻陷入瓶頸。我知道我要突破。
我...茫然的尋找,家庭幸福還是個人自由。


我還在思考,剩餘的4個月,我該何去何從?

唯一能讓我充實的興趣,卻早再5年前的揮霍讓現今的自己付出代價。
而這一系列的遭遇,又會讓我變成怎樣的自己呢?

1 comments:

Green said...

何去何從這個問題~ 我也在思考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