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9, 2011

709

一直都很注重“渲染”知識上的問題。


我很重視下一輩、下一代人的教育基本是怎樣...我不想給他們一個固定的“定義”,希望他們能夠自己思考,自己成長,成為一個自己喜歡的人物。

但那是艱難的“責任”,只要一天有“教”這個字,便很難成事。鑑於此,之前的“聖人”都在“倫理範圍”使用“教育”而非“教導”。

我們沒有權利,丁點也沒有,去讓一個人——無論是小孩或大人甚至老人,導向自己的思考範圍。他們必須獨立思考。


很難,難到我不敢開口解答我妹妹的任何問題,除了:“我什麼都不知道。”

晚餐時,她問了很多關於今天的事情。答了今天集會的8個主要宗旨後,我不再回答。爸爸給予她的解答我也當作充耳不聞。但我辯駁了老爸的導答和錯誤的引導。

剛才!這報導真的讓我發瘋了!是什麼狀況?為什麼要做出這樣的事情?這是出於商業考量,還是政治考量?或只是個人好奇心作祟?太荒繆了!簡直無法無天,誤人子弟啊!老天!

再之前,我穿著黃衣...我說我很後悔沒有去,“去那邊做麼?”“你做麼穿黃衣?!” 我真的很無奈。我很差勁。我害怕,接著將責任推給家人的“擔心”。

我便是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我當然沒有任何的抱怨。
爸爸的確是一個很“道地”的大馬華裔商人,凡事以商業考量為先,偶爾粗口罵罵政府。懂的事情很多,對政治也稍有研究,只不過很少出面。
我多次和他探討我的“叛逆”,他總是苦口婆心的和我說:“你可以這樣做,但不是在馬來西亞。這裡是不允許的。”我媽媽會說:“你可以寫,但是不要參與遊行、示威,那成何體統?”

我必須承認,我先害怕、後顧慮。

如果有時光機,我一定會去。下一次,我盡所能的出席!

4 comments:

艾薇尔 said...

是是是~下次一起去吧。不过最好不要再有战争了,对政府和人民都无益。

DaoKang said...

今天都沒有戰爭啊!
他們集會的用詞是用“訴求”!
訴求的意思懂嗎?有“求”字咧!

本來他們口口聲聲的和平集會,有許多催淚彈和追逐導致不和平,那是誰的錯?我不知道!可是重點就是“不知道”,不懂是單方面故意製造,還是另一方不願意配合啊?

我很生氣很生氣!!!

艾薇尔 said...

你不能夠以自己的一面之詞來說這不算戰爭,這種場面對於小孩,沒有受過媒體知識的人來說都算是戰爭。警隊人員拿著武器(催淚彈)向示威者進攻,這難道還不算嗎?

政府那一方不肯妥協即使你生氣又何為?

DaoKang said...

那是戰爭還是武鬥呢?不知道。

生氣是濫用,不是不妥協。不妥協可以繼續談..不能忍受那樣的濫用。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