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3, 2011

我知道我不會再后退。

昨天的事情發生后,什么是重要、什么是堅持、什么是人生的頂端一直在我的腦海中徘徊。



這不是世界觀,更和哲學無關。甚至我一直吸收得來的只是,以及我秉持著的做人原則,絲毫幫不上忙。
這是多么獨立的一塊,當事情關系到你身邊最敬愛、親密的那一位時...
這是絕對只屬于我一個人,獨立清醒的去思考的迷思。



知道、清楚自己一直都不贊同父親的思考方式。
也明白、了解從來不反駁他的原因。
更能深入的、確切的捉住他每一刻酒精下肚時他想要表達的想法以宣泄對我們不滿的那一刻。


食欲和食物造成了這么一個隔閡。我知道,我無法讓其消退的隔閡。
更是我從9歲過后,第一次如此大力的反抗;即使這大力,相比其他也不過如此。

他說的“堅持”不無道理。卻斷章取義。
我得的“堅持”,讓我知道,這一切...會有后續。我猛力反抗的后續。

他怒罵的“改變”是失敗的導引。
我消化的“改變”是永遠屬于傷害他人的棋子。

如果改變總會傷害一些人,那么堅持與否,其實一點都不重要;
如果你要教導我堅持,那么改變與否,絕對是我成長版圖里最重要的一步棋。



我知道我不會再后退。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