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8, 2011

下雨天的127号房

或许我就是这么一个,从来消极的男人。

人总是要有一个家,让你永远不会感觉不方便的家。


今天阳明山上一直下着雨。本来是阵雨的雷雨。
是一场即使停,也不会让你快步跑过五米的雨。一场让你像冲过凉的雨。
就是这么一场大雨。


虽然我趴在最让我感觉是在家的地方一整天。
阅读着最接近我生活方向的书籍一整天。
脑海里充斥着不在异乡的过往,和未来。

不能。

那特别吵杂的雨声。
那寒意刺骨的风啸。
那走不出去的范围。


我知道,我知道....我在异乡。


我离开故乡的愿望写在厚厚的笔记本里。
但自由,并不表示你能完成。自由,也不意味着离开家人的束缚,便能拥有。

人生的束缚,和环境的束缚,都叫束缚。

雨过之后,忘着漆黑的远方,或许能够看见...故乡的美丽。

1 comments:

DaoKang said...

雨過之后,只有故鄉的情景,是最漂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