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2, 2013

都市寧靜

昨天來到了這個所謂“孤單的城市”perth,便被大塞車以及雨天歡迎了。雖然我印象中這樣清閒的城市不應該會有塞車,只是今天一早出門,冷清清的街道上卻是和印象中一模一樣。

走著走著,離城市中心越來越近,人類也出現得越來越多。許多風與我擦肩而過,然後便看見許多人類的背影在我眼前。這種節奏的步伐與人潮,我認識,和台北車站的那些人類幾乎相同。這個以“孤單”自豪的小鎮,已經變成一個繁忙的城市了。

雖歸屬於亞洲,但文化更接近西方的這個國家,錢幣價值在亞洲俯視群國的這個國家,生活水準高高在上的這個國家--擁有許多青色土地的地方。這是香港看不到的,台北比不上的,馬來西亞忽略了的。

衝著這點,我便義無反顧的向著King‘s Park前進。這是和我們怡保DR.Park幾乎相同主題的公園。不過照顧和完善度上面就...這是為什麼馬來西亞相比起來會落後吧?一個人不斷不斷的走,走了好長好長的路。


其實,我為什麼要旅行?這樣走,我能夠得到什麼?
長知識?也不可能一夜長大吧?闊視野?人腦並不大,總會有個限度,懂得的東西,都記不牢了不是?

我在第一天休息的時間裡發現,忙碌的平凡生活,其實會累積很多很多垃圾。旅行,便能夠暫時脫離這些生活,讓垃圾浮現、清理。被它們緊緊壓在下面那些重要的事情變得清晰,這,是旅行的得着吧?

躺在草地上,沒有星星,但人很多,表演也很精彩。但心是寧靜的。
可惜的是,這第一天走走看看,也看見有個人,突然就在身旁倒下了。
世事無常,即使再不願,也會隨時離開你最愛的人身邊,到更遠的地方旅行,清理更多的垃圾。

珍惜,畢竟還是凌駕在休息之上。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