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7, 2013

有些事,做了,就是一輩子的事了

三歲定八十,是一句家喻戶曉的名句。當時候的記憶我是記不起5、6件了,做過什麼,被什麼定下來了,不知道。

小時候的夢想,從來沒有寫過老師,律師,工程師,會計師等等什麼師。我只記得曾經在一次大考上,我的自述上寫下了我想成為一名足球員。當時候,我還沒有玩過足球。

和足球的緣,總是不知覺的圍繞在身邊。要說起為什麼喜歡,那就只能用喜歡你沒有理由來解釋。足球場比較大,用腳挑戰性比較高等等等等理由,都只是個理由。那份緣,


離開了小學,不再乖乖的待在書桌上等待每一個換堂的老師近來。偶爾躺在桌子上,偶爾背對桌子和後座的同學聊天,偶爾站在教室門口,被微風吹拂著望向前面的操場發呆。

那天,我在發呆。別班同學走過來,問我:“你想踢球嗎?”


離開小學後,我不再在深夜裡開著夜燈,拿起書本逐字念了。功課也只會到了學校,抄。偶爾會在禮拜六的課外活動日到學校,參加一個名為獅子會的社團的活動。據說在那裡,可以認識很多美女,才悄悄的在裡邊活動。

久了,只看到男生。久了,足球只能在非上課日玩。久了,功課也不想抄了。

當時候我們沒有屬於自己的車子,但是每個禮拜六,都會準時的由“司機”載到球場,然後裝扮一番,大展身腳。


如果那時候是一輩子,我是真的想,一輩子也不要唸書,一輩子都在踢球。即使要靠拐杖來站立,也要踢下去。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