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1, 2013

一股拼勁和一個夢想

中學生生涯,除了運動,打架、逃課、泡女、打機,這些幾乎都是不能缺席的活動。

每個星期六,當然不會乖巧得去社團當個苦力,總是翹了。走過一些樹林、古道,就是世外桃源了。那兒,總是有數不盡的電腦。從Counter-Strike到Dota,都玩得很有起色,算得上是高手。不是自傲,真的。

緣分的安排,是真的不能忽略的。中二時,幾乎所有足球高足都聚在了同一班,當然是有我在的這班。

“等下隊伍怎樣分?” 這是我們上課時最熱烈討論的話題。

中三,達到了U15校際比賽的出賽資格。我戴著隊長袖章,參加了所有的4場比賽。第一場打贏了,第二、三場踢和,第四場慘敗7-0。對手是St.Michael。

實力不足,當然是敗因之一。但是,在外面參與的其他公開賽,我們隊伍的冠軍數量絕對是同級生裡最多的。還曾經到過金馬倫參與香港教練推薦的集訓。

中四,已經跨級參加U18校際比賽了。依然是絕對的正選。但是,除了參加校際比賽,在其他的公開賽裡,我離開了原本的隊伍,以為自己可以開拓一道屬於自己的道路。而至此以後,到現在,我再也沒有拿過冠軍。

依然還是會打架、逃課,但打機的時間變得很少了。翹課的次數因為有了機車執照而變多,出去踢球。

中五因為紀律問題使得校長禁止我們參加校際比賽。或許這也是一種緣分。從開始到現在,每一個重要時刻,總會有自命正義的“長輩”出來參一腳。所謂的紀律問題,就是我們出賽包括報名費在內是會花一筆錢的,而我們總是在午餐上要求太多導致超出預算,一點紀律性也沒有。長輩,情何以堪。配嗎?

到了大學,我依然到處參加比賽。足球對我而言,是一個夢想也是一個實實在在存在的堅持。維護該維護的夢,對抗該對抗的敵人,只要腳還健在,我就要不斷的踢。中三時是一座堡壘。中四時多了拍檔,中場開始不斷讓球移動直到進入球門線。中五時那如風的速度。18歲是青春期的最後,也是一個高峰期。我在心愛的人面前表演帽子戲法,達成了自己對她的承諾。
一直不斷的幻想自己是一匹千里馬,然後伯樂在尋找我。

夢,充滿想像。不實現,不等於不曾追尋。停止追尋,不等於夢--完結了。


--------------------------------------

其實一直希望用第三人稱的故事而不是描寫的方式來完成這些故事。能力真的沒有。但,僅是如此,也要把自己的故事,記載下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