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0, 2013

偽成人

中五畢業了,對於栽培我沒有絲毫貢獻的學校我一點兒也沒有懷念。這次一別,下次再見遙遙無期。

成年之前,總是被灌輸說要好好唸書。除了唸書,仿佛再也沒有其他世界了。

如此叛逆的一個人,如何會乖乖的唸書。也正因為沒有好好唸書,我總是慶幸自己的少年生涯還活得不錯。但,總是浪費了一些時間。如果當時候能夠更豁然,有人能夠告訴我:少年們的時間,就是拿來浪費的,但要浪費得非常有價值。這些浪費,是以後不可能體驗得到的。是一種很珍貴的浪費。

那段時間,我告訴父母,我不想唸書。父母不肯。我去當兵了,當時候我在裡頭非常難熬,但我不懂,我在熬什麼。

或許是嬌生慣養。

無時無刻的想著要離開。如今回想起,卻又拼命的責備自己怎麼不再好好享受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感受的到的特別回憶。如果獨立生活是要過得那麼叛逆,我想,我是誤會了規律。

“我想出去。我生日要到了。”
“我要怎麼做啊?”
“不是要報名大學嗎?說有問題要我親自去弄咯!”

“要開學了的營員可以提早出營啊,記得快點幫我弄好所有文件!”

就這樣,兵役也草草結束了。

讀大學預備班,聽到說三科及格就能升大學。懶惰的就跑去抵免,從念四科變三科,每個星期少上四堂課。

人生應該活得寫意啊⋯⋯
如果沒有談戀愛,沒有打工,沒有所謂的「無聊」堅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