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0, 2023

矯情一下,我其實真的在努力了

 10月30日2023年 晴

不曉得為什麼這幾天就很想來這裡走走看看,以至於想留下一些些思念。

這裡充滿的是死亡與傷心的氣息,或許會有一點開心的模樣卻不是我想觸碰的畫面。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開心總不留痕跡。

我一直在努力往前走、往上爬,我自己知道,矯情的我怎麼可能會說不累。看著身旁的另一半、身邊的好友,我怎麼找藉口說我從前喜愛的生活是每個人應該擁有的狀態。

最怕的是我是錯誤的。其實人生不需要這樣。

最怕的是我自認為的。其實我根本沒移動過。

最怕的是我是多餘的。其實沒人對你期望著。

然後,孩子漸漸長大了。我慢慢老了。疾病的來襲、身體機能的退化。我又增加了更多的疑問:我到底是不是浪費了光陰。

人生應該如此,看著跌跌撞撞的他們還更好。比不曉得浮浮沈沈的人海裡有沒有我,來得更好。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