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9, 2011

速度

這是一間偌大的房間。房間裡有四個一模一樣,擺設相對的桌子和床架。
我在裡邊。


呼吸沒有停頓,也沒有加速。
緩慢的呼和吸。

書桌上有六個小格。格中有水瓶也有書本;有洗髮劑也有沐浴乳;有空便當盒也有未拆封的杯麵。
我在前邊。


心跳沒有停頓,也沒有加速。
緩慢的跳與動。

床架上有副草蓆;草蓆上有張薄床;床上有張棉被;棉被下有塊枕頭;枕頭邊有只小狗,凝望它使我入眠。
我在下邊。


血液沒有停頓,也沒有加速。
緩慢的流及走。

水瓶從不裝熱水。書本從不會站立。洗髮劑從不會流出。沐浴乳從不會滿灑。便當盒從不會裝便當。杯麵從不會消失。
我在右邊。


思考沒有停頓,也沒有加速。
緩慢的想和懂。

房間上的電風扇不會讓你覺得冷,但寒風入骨;房間外的電燈泡從不會讓你覺得熱,但燈光燦爛。
我在左邊。


成長沒有停頓,也沒有加速。
緩慢的老與死。

桌子靠在大牆前;床架靠在桌子上,穩穩妥妥,互依互賴。我在後邊。



人生沒有停頓,也沒有加速。
緩慢的接及授。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