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1, 2011

甜蜜的煩惱

這世上,有許多理智的人。但也從不乏喜愛幻想的人。


他們,總會讓自己沉浸在某個媒介下。電視播放的劇情片、電影螢幕後的大片、平面書裡的故事...
他們並不是不理智,也不會是不實際。他們懂得,如何讓內裡多個的自己完全釋放。



我,總希望自己變成另一種人。我,常會人格分裂。
好想好想全身浸在書裡,變成那個人。

做不到。然,我希望能夠慢慢變成那個人,在現實生活中。



這幾天,反反复复,我懷念從前一言不合便大言不慚的日子。痛恨曾經懦弱怕事不出一言的我。
喜愛默不出聲心裡暗譏、出口成章的假象。也憎恨出口浮誇、語無三思的直性子。

各式各樣的我。

書無數本,故事講述一個。我無數個,人生只有一個。


我知道我,我接受我。我不需要我。
沒有抗拒,沒有悲傷。從此快樂,自由自在。
莫讓潛意識控制,人類創造宇宙。自由就是自由,不是掙脫什麼就是自由。

與其煩惱的思考(掙脫),不如痛快的接受(擺脫)。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