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7, 2011

骨氣

我有一个25岁的室友。
他是历史系的优质生,手握奖学金,名列系上前三名。
他上课总是将笔记本推得满满的,早上上课前总是将笔记本翻出来,一字一字的打入电脑。

他承认他英文不好,他不理会别人的流言蜚语。
他同学称他为异类,因为他不吃宵夜,他不下山,他不唱歌,他不...做一般人的日常作息。

我不敢說他的思維、觀念等等。
但是我知道,他父母叫他要忍氣吞聲時,他會回答:如果那樣我就不是陳凱銘。
他會說:我跟隨了,這個陳凱銘就沒有意義了。



曾幾何時,這也是我的口頭禪。
什么時候我忘記了?什么時候我跟隨了?什么時候我變了?什么時候我不是林道康了?
不,沒。

我承認我忘了。但是我沒跟隨,我沒變,我是林道康。

除了這不值錢的骨氣,我還有什么?看透骨氣并不值錢的透徹力。

臣服并不是跟隨。轉換并不是變。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