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0, 2011

小時候那刻骨民心的補習班

那時候,補習班非常盛行的那時候。


那時候,華語字不懂多幾個。
那時候,相機還是必須購買底片,是奢侈品。
那時候,電話不可能出現在小學生的手上。
那時候,5毛錢可以買一碗面。


那時候,我初識女子,那會讓心跳加速的女子。
那時候,情竇初開。


這么一個女子,讓我15年來不曾忘記,讓我銘記于心,15年。

不懂字,只能誤拼。記得初時,我將她寫作茵·慧潔。
可能是殷惠潔,也或許是殷蕙婕。可能也不是這三個音,一切只不過是我的印象存留而已。

沒相機,你的美,只能印在腦袋里。卻不懂在哪個角落。
沒電話,我記得,我曾在繳費時偷瞄你資料欄上寫著電話那欄,記得,卻不曾打得。


不懂當時候,我仍記得你們幾個名字的各位,是否還有聯絡呢?
陳佳文,記得...高中時我們曾經巧遇,最后依然失去聯絡。
當時候班上的8個人,就這么剩兩個了。

我恨,我怕我會忘記...在歲過80的時候,只要記錄起來。回憶,永世不去。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