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1, 2012

致:你

你捉過我的手,我將頭靠去你的口。

你問我:“何時結婚啊?”
你告訴我夫妻之道,你吩咐我:“父母要陪,但到40歲就夠了。每個年齡都有不同的任務階段,做自己心裡想做的,別後悔。”
你叮囑我,錢賺不完,夠用就好,照顧身體健康,別像你,後悔莫及。你提醒我:“放心機做工,好好幫父母打理生意。”

我...
我知道,我都知道。我聽...我聽見了。
我說,我記得。

我記得,我們曾經在沙發上纏綿不斷。在CD播放器前吶喊不斷。在冰冷的地板上追逐不斷。

你抹地,我舉腳閃避。你將我的遊戲機躲起,我拼命哭鬧。我還記得,曾經你的愛人,帶給我的roti canai。

可是,那麼短那麼少。

我不會忘記,這些的一切。你的溫度,你的語調,你的髮型,你的兒子,你的家,你的車,還有你的面容。

如果我忘了,我將你的照片貼滿我房間。
如果我沒貼,那是,我不曾忘過你。

我看著你來成長,雖不如你般性格,但我今天的一步,也是因你而踏出。

我成長路途上的道路,滿滿,你的影子。永在,永在。期待,明天還能被你說話呼出的氣



上。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