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6, 2012

Recharge

回來將近一個月了,除了和家人相處不能出現的不愉快,幾乎都不曾為了自己的肉體和靈魂休息休息,補充能量。

終於今天決定拋開金錢的拘束,孤單的異樣眼神,為自己健康充電。

吶喊一番滿足自己的肉體過後,便為靈魂尋找食物。慣性的,在百貨公司裡最先踏足的必定是書店。

人生中的十四堂課成名已久,然不曾看過。近日一瞄,雖不至於不過如此,卻也不必放在自己的書箱子裡。只不過一句我看過無數次的句子:“只要你學會死亡,你就學會活著”再度浮現眼前。

而Mitch Albom的筆寫過何止一本小書?接著進入眼眶裡的是再給我一天。雖然沒看內容,但是封面上的小句:“讓我重新活一次,與所愛的人相聚,把事情做對,並且原諒我自己。”我知道這是寫給家人的,我也知道我的選擇和我不在有疑慮出現的原因。人可以不斷做錯也能不斷活過。

接著的另一個主角也是煩惱我許久,也是我尋找答案許久的主題-自由。我曾經以為有了自由才沒有了煩惱,有了自由才能夠成功,有了自由才會有林道康;林道康知道自己是林道康時就會幸福。只是,俗稱的自由並不擁有這些特點。自由帶給我們的,是幸福以外的一切-Jonathan Franzen。

在我放棄尋找自由的答案,只是拼命瞭解生死的時候,我回到了我父母身邊。或許會被人說跑回籠子裡了,或是接受了現實踏入倍受控制的社會,然而,我幸福了。仔細的思考,這不是自由嗎?

然後再翻開一本書名叫,人剛剛好就好。裡面是人必須面對的所有一切事情,例如家庭、房子、車子、兒女和婚姻。他以你不是總是有滿足不完的需要,和不懂如何抉擇甚至面對的疑慮?看過目錄,我才知道,我緊接著,最渴望的事情,原來一直在煩擾著我。

Popular買書,真的很貴。後悔不在台灣,再拿10kg的書回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