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1, 2012

輕鬆主義者

今天在和勇豐的交談中,出現了輕鬆主義者這個詞。

打開使用習慣的搜索引擎,鍵入這5個由稀疏平常的字組成的罕見的詞,粗略的尋找後發現並沒有出現太多答案、詮釋。

我看見這個詞,我驚訝。人,總是不瞭解自己的。因此,在自我介紹時,總是會出現忘詞窘境,將最簡單、最平常的形容詞忘記。


更何況是一個概括自己的行為和觀念,形成一個總結的精華。

只是,旁觀者清。我總能簡簡單單,清清楚楚的,告訴別人我對他的想法、看法和意見。同樣的,陳勇豐,我最好的精神摯友,送了個輕鬆主義者給我。

很符合。
很貼切。


只是,時間還很長,我知道如何在輕鬆中尋找輕鬆的可愛。閱讀、寫作,甚至陪伴父母,都是一種藝術,一種哲學。每個人,每件事情,每個細節,都會變成一個故事。


可能過了很久很久,我只向前走了幾步,或原地踏步。我不管。
活的開心,努力的,不辜負自己。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