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 2011

所謂的膚淺

“當你去到台灣,你就知道什麼叫鍋貼。”


“你這個都不會弄?大少爺。”


第一項,為什麼我會認為膚淺呢?
可能在你心目中,鍋貼應該是你腦海中的那樣,但你不能否認其他鍋貼。
不膚淺的人可能回答“這個不是很適合我吃,我認為那邊的比較好吧,你要不要也試看?”
當然,還會有更好的答案,待我變得不再膚淺,我再來更新。
為什麼自己內心的“個人意見”必須強硬套在他人身上呢?
無理、無奈。無聊。

第二項,原來只要有一樣事情不懂得弄或使用或聽說,便必須被稱呼為“大少爺。”
當然前提是家境不錯。我偏偏是那一個。
無奈的,我的確是大少爺,你也沒有錯。
卻也弄清、撇清、說清,原來連一個應該是“頭銜”或“招呼”的字眼也同時擁有褒貶意義。
先入為主沒錯,長輩說你沒錯,那麼錯的就是,讀了那麼多年書,戴著“成功的大學生以及生意人”名銜的錯。


我的生活是錯,你的生活就是對。


我一直思考,我想到:
每天必須早睡早起,吃“健康”早餐,如奶粉?我不知道,我從來不“健康”。
不看戲、不吃飯(飯會糖尿和肥?)、不吃油膩等等等等
總之是差不多啦,我個人認為也不錯完啦。
可是,這種想法來自於一個人類,但有個頭銜叫“醫生”,啊不然就是“研究員”。
他們對完,我們跟完。

好咯,那麼有一天,他們說:“人類必須24小時躺在床上,大小便吃飯沖涼睡覺都躺著。”
你也跟嗎?


請不要隨意否定他人。

我們也可以是研究員,超過一人便是一群人。
一群人做出來的“研究”也可能是對的,至少在他們的生活、腦海甚至意識上是對的。

你可以向你自己否定我,但請不要叫我否定我自己。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