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9, 2011

人世間紛紛擾擾,只不過人生如煙。

這次旅程窗外的景色是我從來沒有看過的。不,我應該看過一次,但我看不見。當時的我,眼裡望不見太多的事物。尤其是普遍的事物。


窗內的空氣是邋遢的。那是種不香的香水加上莫名的體味配合著各式的口氣混合而成的。這味道用邋遢也太過於客氣了,該是惡臭比較吻合。絕對獨一無二。絕對。

嗅上一次只會讓你蓋著鼻子,但第二次第三次肯定比其他慢性毒藥還能折磨你的心志。


窗外告訴我不懂得珍惜,不曉得觀看身邊美好的事物。其實普通比特別還來得有意義,卻偏偏喜歡挑戰不普通的人生。


窗內告訴我其實凡事都必須面對。即使是苦的,是臭的。因為避免不了。無可避免。



但不能折磨便退縮。退縮便失去了。你眼中的特別其實不一定是特別。特別或普通也只是一個“事物”,應該面對便前進吧!第一次時我們便懂得捂著鼻子,轉個彎,還有很多方式去克服的。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