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5, 2009

下雨了

天气预报:26/1/09 星期一 多云阵雨

天 下起雨了

往年过年期间都会是大热天,更有老人家说过年哪会下雨
却偏偏下起了 在我要踏入21岁的这个春节前


这几天乌云盖天,却不下雨
乌云是悲哀 雨是泪吗?

哀游子不归乡了 哭春节被忽略了吗?


不懂从何时开始,没有在店里吃团圆饭了
不能绕着耸立店围的高墙攀爬,不能看见一家多姓人的出现
也不能拉下所有铁门、搬完所有桌椅,然后几兄弟一起踢铁罐了

我已听不见蝉叫的声音,也不能冲进丛林里说:我要找GUE GUE

喜的是我家一个没少
乐的是唯一在外的我没有忽略团圆饭的重要
笑的是我无论怎样没有过年的感觉,都想要在这一天陪着父母


管它即将世界末日
管他耶稣用了多少天复活

我依然过我的春节
赌完我的红包、吃完我的年糕、穿完我的旧衣、喝完我的汽水
肥肥胖胖的过我的第二十一个农历新年


乌云是哀 雨是泪

哀没人给红包天 哭大家忙着过年,打打闹闹嘻嘻哈哈的感动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踏入春节就是“22"岁了!   农历嘛!  

DaoKang said...

不要管农历啦~~
你看我都尽量说春节,不说农历~~~哈哈哈

DaoKang said...

不过这个的确是我的第21个春节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