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8, 2009

昨天早上被电话吵醒了,是一通告诉我说待会有人来帮我做脚板按摩的电话。

这几个星期都被自己的膝盖烦恼着,我也不懂为什么我只是不能动一天,就几乎全世界的人都懂得我躺在家里没有动一天。然后就告诉我说一些我听到很闷得话,照顾好啊,膝盖啊,要不要看医生啊,膝盖啊,我帮你找人看看啦,膝盖啊。

很巧的,这几个星期我家不断有人出入,有西医,有中医,也有按摩师。也很巧的我不懂那个按摩师从那里知道了我膝盖有事,很巧的我昨天被他按了。

本来我只是左膝痛,被他按后,我左膝好了,右膝却很痛。我脚不见得松了很多,可能真的是我多病痛吧。那个按摩师一直说我很年轻被他按摩却这么痛,说我很虚。然后按到我痛了,又说我这里不好那里不好。

其实我不是不相信他说的话,但我也确信这是一种心理学。没有人被人用手指大大力的按下去却不痛的好不好!!!!!!!当然我知道穴道的存在也相信医学发明的伟大。

真的已经学会不要轻易相信人,我爸爸也如此说。自己必须拥有足够的知识,才不会受骗。被传媒的领导,已经不接受报纸的误导。被医生的教导,也让我相信要做生意,不只是要有一张文凭,更要足够的口才和掌握顾客的心理。

医生如此,如果他不说病人有病他不会有生意,如果他详细帮你检查,他的x光机就会生锈。生意人如此,如果他不说和健康水会健康,谁要浪费钱去装,如果他不对着您的喜好下手,明知你喜欢高尔夫球却对你卖足球用品的就注定做乞丐了。人的心理,真的很奇妙,没有研究结果显示人可以被完全掌控,却又如此轻易的被人看透。

其实我根本想不到东西写可是我又超级无聊,所以我将昨天我想的全部写出来,因为我不想忘记生意的成败在于自己所拥有的经历以及如何掌握别人的心理。

想不牺牲别人成全自己的成功,似乎很难寻。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