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0, 2009

我的养子

睡不了觉,倒爬了起来,不懂知道此事后的你会如何呢?请不要说我也不要骂我,你管不了,甚至我自己也不懂如何处理,不是吗?

翻看了上个月和前个月的日记,文字真的是宣泄的最好办法。开心时根本写不出太多事情,无情绪时更是少得可怜。而这个月,才踏入十号,却已累积如此多篇了,莫非,我活得不开心吗?

我甚少和表哥聊天,但今天却聊了许久。我们谈了身边最亲密的人与事,也说了过去,聊了个性,诉说了问题,我轻松多了,却没有领悟很多。
我们都矛盾。

文字很奇怪,看似有意思的一段句子却又好像是废话,我只能说见解不一样了。我喜欢将一切的事物弄得更复杂,简化,并不是人生该做的事。人生就是因为必须在简短的时间里干出特别出众的事物才显得如此珍贵。而只有复杂的思想才会制造特别的事物,所以我已经站在了圣人的思维范围里。

不过我不是圣人。我只是这么的平凡,我不懂电灯的制造过程,也想不出流芳百世的诗句,更不可能画出看似活人的画像,也不拥有美妙的歌声。我只是拥有复杂的思维。

怎样说呢?

我把复杂变得简单,把简单变得复杂,再把复杂变得更复杂。比如说,人总要为了某人而活是多么的复杂,所以我不要为人而活就显得简单了。当我如此想使,却发现人生多么的苦闷,所以决心寻找人生目标,却因此显得矛盾。就在这样困难的选择题下,我做不了决定,就发现死能够解决问题,却又想起骨肉乃父母所赐不能妄费,很复杂很复杂的困扰我。

哈哈哈哈

我想,耐心的看完我写的东西的您们,该会有打我的冲动了。

不过我还是想要继续下去,是什么时候我变得如此喋喋不休呢?该是孤单拜访我后,却忘记将儿子一概带走的那刻起。

原来我早已这么伟大,养大了孤单的儿子。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