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5, 2010

社会人士

来,敬我们都是社会中有地位的人!
名句一出,我只能愣在哪儿,
震耳欲聋。

什么是社会中有地位的人?

在我还不算大的时候,大概·····15、6岁,我便在这群人中学着成长。
我,长不大。我不懂得社交,我不懂得迎合,
更不会独立思考。当时的我,只有逃避。

看着他们,我很清楚。怎么,有钱人都要喝酒?

如今
看着他们,我更模糊。我能够如何向他们学习?

在社会中要占一席之地,对现今的我来说,非常困难。
怎么?一定要做到么?

这样,离我幻想中的快乐家园好像很遥远?
然而,追求功名却又是中国古时候遗传下来的。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