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 2011

30天的報告

從9月4日凌晨1時離開怡保,到今天10月3日坐在2000公里外的臺北陽明山文大大倫館127號房的中午12時。


30天了...


第一天(9/4),我呆呆的坐在廂房里3個小時...尋找著一絲期待。飛機里的5小時...等待著未知的侵襲。
我以為我會一個人,最后我還是跟著自己預定的方式...抵達了文化。只是早了一點。也因為早了一點,我住進了大倫。

第二天(9/5),我6點就起床了。這里的天,亮得很早很早...只不過晚上比白天還亮就對了。早餐后,就前往“廢話樓”也就是國際交流處進行一切所需的程序。填了名單,被騙的繳了1000元的僑聯會入會費以及保險費...然后就是一連串的等待,這個不能做先,那個不必做先。自此,決定了依靠自己,而不是他們組織里的任何一人。抵免,也仿佛進行得非常順利的結束了。

第三天(9/6),我獨自往山下闖去..靜靜的買了張悠游卡,好!流浪吧!司機一路將我往北投送。傻傻的下了車,走走走...然后就是一連串的詢問和迷路,終于尋得清江國小。也順便逛了士林一圈,先到者熟悉了一下環境,依然是我不變的習慣。

清江國小uncle告訴我:馬來西亞政府寬宏大量
公車auntie告訴我:不要吃那麼多咖哩,很熱
等車阿嫂告訴我:你嘛幫我提這兩袋東西,我帶你去捷運站
司機先生告訴我:這裡是士林官邸,帶女朋友進去看玫瑰,看而已噢

我告訴新生:噢,文大這邊走,我帶你進去~


晚間巫敏瑄小姐抵達,和她出了張統一電信,吃個晚餐,和等待那個不懂的交代的李小姐,就這樣,結束了這夜。

第四天(9/7),或許這就是巫小姐最準時的一段時期。她辦事的順序也和我一樣,畢竟只有去被騙1000元和抵免需要弄。其他的(如?繳費、居留證、學生證、選課、辦郵局銀行等等),都在等待(他媽的就是浪費我時間)。
因為我比學長姐的辦事效率還高,所以很快弄好的我們再往山下跑。去了臺北車站的新光、景美夜市和在大坪林度了一宵。(阿冰的家就是美,俊康的房間也不錯,果然還是自己的空間比較好)...

第五天(9/8),這天跑去了傳聞中很多球鞋賣的公館,本來就是為了等待勇豐哥而下去的,不過被他放了飛機。
和巫小姐走公館半天,都尋找到心儀對象,卻也泡湯。只是在39元店Daiso掃了一些用品。然后就,也幸虧早了回去,才能知道從來沒有人通知明天有所謂的體檢。他媽的。

第六天(9/9),體檢花了我50元,也不懂對沒有...然后就是最生氣的時刻。得知可以拿在學證明了(我你他娘的,我來了6天,明明第二天就行拿,卻就是你們的互不關心導致我浪費了至少3天!!!),拿的過程就是巫小姐發飆,和不斷的大恩廢話樓間快步行走(要午休了)。
結束后,就下山立刻辦理居留證。這個又是發飆的導源。我們下山前就前往僑聯會詢問他們該辦理和持拿的文件,結果是沒有答案。這還好。接著我們剛上巴士,就得知僑聯會是會替我們代辦的,所以一年級的僑生(其實就是付了1000元的新生)都享有這個福利。你他媽的,我們過去時為什么都不說?好,我自己弄,反正第二天起我就說不依賴你們,1000元買你們的人格。Cheap!

第七天(10/9),這天一早就獨個兒下山了。認識了卓慧萍小姐過后,我迫不及待的想見見我的美人兒。見面時當然少不了大力的擁抱!然后就是五分埔-西門町的匆忙逛。也買了一件一定要買的短褲。接著是搞笑的圓山下錯站和原本要去劍譚卻走到去社子的迷路(咔咔,和你在一起就是走路命)!
好不容易,終于有個好心人帶領我們成功尋找到我的叔叔....=) 謝謝您!
最后去了汐止,過了一夜,也燒烤了,不過那時很累了>.<燒得蠻無聊的說。可是那個荀子真的很好吃!!!還有叔叔人蠻好 =)

第八天(11/9),中午12時到了汐止火車站,買了前往瑞芳的火車票,一路往九份前進!九份不錯美哦...可是對我而言也只是一個普通的地方,不值得去人擠人。最好玩就是角色扮演那邊,蠻特別的,任你裝扮搭配去拍,可惜衣服種類少了點。下山時的公車好像云霄飛車般開,真的危險,雞蛋糕。

第九天(12/9),終于又分離了。“每一次和你分開,深深的被你打敗..”
這一天巫小姐做工,我就自己一個人在陽明山上過過這樣...無所事事。

第十天(13/9),開學咯!我誤會了,真的后悔了。原來開學第一天最重要的事情不是去上課,而是對著電腦,不斷重復按著F5,選課呀!我沒做到,不,是我遲做了。
我放著好好,華麗的躺在候選課綱里的科目全部被宣布淘汰,我只好再慢慢,一課一課的尋找...興趣的背影。

第十一天(14/9),還是去上課。

第十二天(15/9),本來是開開心心的把課都喬好,去上課了。誰知道下午3點時被刪課,完全被刪。生氣的我們又跑去了教務處吵鬧一番。結果還是沒有結果的,重新選課。很好,他媽的爛。

第十三天(16/9),好吧,已成定局的被刪就只好心甘情愿的重新選課。最后我的課表顯示,我星期一和星期三很得空,星期二、四、五則要從早上8點上課上到6點(之后我才發現,那是很累人的)...

第十四天(17/9),下山了。不為什么,就是踢球。2個小時的路程...終于抵達了目的地。很好,原來還以為是很大班人很準時很開心的踢球的。原來不是,說是3點,但是不訓練的人都是5點那樣才到,那時才開始真正的踢球(雖然之前傳球什么之類的也是好過沒有球踢啦)!很失望的是,我沒有捉住了完全表現的機會,而且也因為是新人,他們都要比賽培養默契,往往就是不被重視的感覺,最后30多分鐘就是站在場外看。很顯(同樣的情形之后還是會陸續出現)。

第十五天(18/9),下雨的一天。待在學校了,望著美麗的山景吃了鐵板雞肉飯作為一天的終結。

第十六天(19/9),上了第一堂體育課,做班代哇,很好~好聽是班代啦,其實嘛是古力。然后也下山找陳勇豐,只為了一件震撼的大事。

第十七天(20/9),沒啥特別的,就說說這里的食物吧..大雅館樓下有個最低消費40元的自助餐。自助餐樓上有很多小檔口..都賣差不多一樣的東西...雞、豬、牛、羊、魚排飯。韓式飯。大陸飯。鹵味。好吃的,寥寥可數。學校外圍有個被稱為小鎮的小鎮。我喜歡那里的鹵味,我也喜歡50元便宜的便當..只是,沒了。炒飯很油很甜...T__T

第十八天(21/9),5點那時候,下山了。不知所謂的,愚蠢的時間點下山。在公車上擁擠的我只有腳踏實地,身體彎曲向司機,腰酸背痛。還要塞車的把半小時的路程延長至1小時15分。最后,我預定要去的地方無人在踢,毅然決定去清江國小領教。
果然,一個國中生擁有我們大馬大學生實力,一個小學生說的動人語句:我每天花多少時間在練球上,你懂嗎?
可惜的是,我依然在場外,從7點半坐到9點半..然后進去踢了20分鐘,回家。
在臺灣,似乎一個人什么都做不到那樣。籃球要3人才能報隊,不然一個傻傻玩投籃吧。還要自備球哦。足球...那是5人-11人的事情啊...唉..
也第一次去了士林,可能失落,也可能興奮,不想那么早回去。走走,夜風的吹來,我知道,我不能像坐監牢般,在山上。我要在山下。我要開闊的視野,而不是愚昧的在泰山頂上看觸手不及的美景而已。

第十九天(22/9),來談談沖涼房吧。如沒有意外,這棟叫大倫館的宿舍應該是住著從18歲至4、50歲的大男孩。這年齡層,應該具備的有絕對的自制能力。可能,在沖涼房大便,是最好的回答。那飲水機都裝置在很臭的地方。唯一還好沒有(比較少吧?)問題的,就屬于我個人的空間,我的書桌和睡床了。^^ 很干凈~哈哈哈哈

第二十天(23/9),讓你們眼睛休息休息吧~嘿嘿

第二十一天(24/9),這天下山找陳勇豐去了臺大,打打籃球。臺大的體育場是很大...只是文化唯一可以自傲的體育館的確是比較好。不過運動氣氛臺大真的很好,一大群在運動的人聚在一起,不錯不錯。然后晚上就去了士林夜市,看著巫小姐大豐收的情形下,我也忍不住的買了手機了。>.< 白色S2誕生!電話號碼:0978004944

第二十二天(25/9),也就在宿舍里過咯~

第二十三天(26/9),同樣的宿舍里過咯,其實是很無聊的。因為下山要30分鐘。遠不及其他學校走去捷運站只要10分鐘,而且在市中心來的方便。監牢或許言中了,拘留所還不錯。

第二十四天(27/9),終于看到學校里有人踢球了。很興奮的走了過去:好啊,一起踢。結果是沒有踢然后約了晚上10點。可惜最后還是飛機。

第二十五天(28/9),遲了一點出去,在下午5時30分才發現有人踢球。很好,我又是坐著到6點多才有得踢。還要等他們說,差一個人,然后我大喊,我我我!才有得踢。可惜,我汗都沒有出,就完了。然后他們竟然在商量辦校隊~很好~又是自己一班人,差勁無聊~

第二十六天(29/9),很準時的下午5時就到場準備踢球,然后和一個日本人,兩個韓國人一起組了一對只輸了一場的隊伍。他們很拼命,剛好適合我這個只玩技術和經驗的老人,哈哈哈~輸了第一場后天也黑了,就走咯~真爽,把你們贏爛~也這樣我意識到,還是馬來西亞人最LC。

第二十七天(30/9),這一天是臺風天來襲的第一天,可惜我們并不知道。阿寧也上來了。背著還不算大的風雨抵達文大,吃了鹵味,過了這一天。

第二十八天(1/10),不知天高地厚,臺風的恐怖的5個人,還前往了木柵去搭貓空纜車>.<真的在搖啦~很大風,很爽快~哈哈哈。可惜的就是浪費很多時間在決定和等待。最后回到大坪林住快樂旅社。最瘋的就是那4個女人買了一大堆吃不完的食物~就是夸張。

第二十九天(2/10),起床后就去吃了兩個小時的火鍋,用了350元。我覺得值得咧!很飽很包~可是就是沒有上海小肥羊的味道。=(
然后去了華山文化創意館。去到時也是很遲了,沒什么表演。而且一路上都在下雨,就是荊軻的旅程啊~一天的高潮是在抵達陽明山,文大的仇人坡前。
那一刻,我終于體驗到別于大馬的一種風俗,一種體驗。風俗當然就和風有關。我他媽的,那風就是大啊。我也堅信萬苦的踏步向前。往后一看,巫小姐是凝固在哪啊~還要跌到了。
終于跌跌撞撞的回到了宿舍,竟然沒有熱水?!才晚上11點45分咧!明明就是凌晨12時才關啊?又是在罵聲中結束這一天。

第三十天(3/10),風非常強,一度到達11級臺風。學校宣布停課一天。我很想起床見識那風大得能夠把房間也震動的威力,可惜風將我壓在床上,起不來~
起床了,去廁所的時間也見識到那風,如浪般在空地上刮,我知道,我要餓到晚上了T__T可能晚上還出不到去呢~算了...見步行步。
然后花了,2個小時,寫了這篇文章。



3 comments:

Casuarina 卡卡 said...

康道林大哥, 我很喜歡你這篇 :)

Anonymous said...

還多我的名字哦!!!

xuan

DaoKang said...

車小姐,雞蛋,才這篇?!哈哈哈

瑄,真的,我很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