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0, 2011

鑰匙之譴

忽感歲月如歌。



那一天我將套在頸上甚少脫下的項鍊一看,才發現,似乎有些許不一樣了。

我總以為它是用白金鍍成,變形幾乎是不可能的。
然而,白金如歲月。形狀如人生。


翻起舊照片,不覺,它真的變了。

它說:“主子,你已不再21。我還是我,但,我已不能與當年一樣,替你開鎖,在21裡遨遊。”

我知道,我再也打不開21時的歲月。
往事只能回味,只能在腦海裡尋找回憶的波動、過去的愉悅。


























鑰匙也若知自己的任務,該為與不該為。
人,除了喜愛緬懷過去,還不清楚,自己人生之道。自己,應該負上的責任。

哀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