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0, 2011

EXPO

今天(昨天),因為一場完全知道的大雨,而改變了行程。

去了一趟台北工業世界設計展。

那裡有十一個館,我淋著雨,排著隊,進了3個館(還有2個附帶的)。
然後又爬進去另外一邊,將其馀6個館裡的4個,走完。

時間有限啊..我看前5個館就看了4小時。


第一館:設計交鋒展:幸福所在
我慶幸的是,我順著館的號碼順序前進..在完成了這個館後,我發現,這是最好的。
裡頭有一個小黑箱,用播放器播放著聲音..伸手不見五指。
那是聽聲音,體驗生命。我待了好久好久,聽了很久很久..啊...聲音的衝擊,生命裡每天的點滴。

可惜,無人停留..沒有人願意拋棄視覺的誘惑。這,大好的設計。浪費了。

黑箱後三個主題:忘記了~哈哈哈
可是他表達了地球村的概念。地球村的公民應該概括了所有生物。
那,公民的責任是什麼?

第二館:國際工業設計展:進化
這館我僅僅看到未來的設計方向、概念是什麼...綠色、環保,這就是更好的未來。

第三館:國際室內設計展:世界台灣
這館就是一些已經存在的空間裡抽圖、抽概念、抽簡介出來介紹。
是很美,卻也就是美。當然你懂了創作者的想法,這後面再談。

裡頭有個插曲:我前後聽了兩次,一對是30歲的情侶;一對是20歲的少女。
“為什麼會帶小朋友來看贊爛啊?就算來了也看不懂啊...就是啊..”
你....看懂了嗎?
同一個館,我也看到了一家5口,爸爸,一直不斷的解說投影機不斷播放的畫面。
那是家庭、那是典範。那·是·教·育·

第四館:國際平面設計展:潮間代
這裡頭有一連串的美術圖,激盪我心的少。
創意是什麼?設計,是什麼?就是將自己內心的想法表現出來,只不過跳脫了一般的刻板印象。
當然,是我對藝術不夠了解的認知。

第五館:國際工藝設計展:跨界-共生
這裡講求A.N.D,而我發現了D.N.A
Art, Nature, Design


第六館沒去。是書法展。

第七館:金點設計展:金點設計 品味生活好情趣
這館也沒什麼的,就是已經成為商品,然後貴到不行的商品,的展覽。
我不懂做啥,就是對不能成為自己物品的東西產生不了興趣。

第八館沒去。台灣設計之光展。
第九館也沒去。琉璃展。

第十館:設計玩家展:設計樂園
是商品展覽館。當然不乏好東西。只是誠品文具店也看得到。

第十一館:台灣設計館
全天開放的好像,喜歡就去看看。=)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