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1, 2011

小姑

我鐵一般的堅定深信自己,是不會為死亡而悲傷的人。

卻原來抵不過思念的摧殘。


那是很久以前,我還沒有厭惡煙草味的時候。
每次放學回來,我總會看見您,在櫃檯邊坐著。

當我厭惡煙草味的時候,您也知道,雖然沒有避開,也刻意閃開,不將煙往門面吹來。
我也不會刻意遠離您,因為您賭博的豪邁,和贏錢後的大愛。


然後分離了。
我忘了那時我多大,我只懂,我會分辨了。親人間的愛。

新年時總是渴望看見您、聽見您,那爽朗的笑容和笑聲。
或許是同性相吸,您我的兔子牙,那麼相識。


在您店時,幾次,總是聽您說,以後要和表哥間好好相處。
沒什麼大,親·愛·最大。我也一直認定,除爸爸外,最重視親情的,是您。
我不懂是不是,但,那是一輩子的印象。



您去了,我不在。
我看不見您去時的模樣,您也看我不到。您有想我嗎?怎麼,不報夢來了?
我尋您不著啊..

我還沒告訴您,我為了您去聽生死說故事。
我仍沒告訴您,癌症要用深綠色的布蓋著身體,不能用白布啊。
他們有做到嗎?有那樣做嗎?

或許,這些燒不著給您。
但願您的善終,不需要我遲來的思念。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