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7, 2008

现在的梦想

不是家里不好而是家里太好了。


不喜欢回来家里因为这样会让自己变得更加懒惰更加依靠。
家里什么都好,哪来的不好呢?有爸爸有妈妈还有一个佣人。
兄弟姐妹先不谈就只是他们三个就几乎完美了。

在外要自己收拾家里范围要自己打扫房间要自己搞定早中晚餐要自己盘算预算。

在家只要躺在床上睡醒冲凉饭已备好没钱伸手肮脏出去玩了回来早弄干干净净。


所以我怎么敢一直不断得要回来呢?

从来没有不想家也从来没有舍得离家。
想家时会哭离家时会心痛回到时想离开离开后想回去。


不是家里不好而是家里太好了。
孤单时有弟妹吵闹闹脾气时有爸妈撒娇苦闷时有朋友陪伴想出外时不会迷路。


还有那里比出生就开始生活到如今的地方好呢?

只不过太好了,想要追求的是属于自己的好不是重小拥有且不断被给予的好。


庭院不美了爸爸去剪草。
肚子饿了妈妈帮你炒饭。
地上脏了佣人定时大扫。


那么我只能帮忙不是自己定义的好。

为自己的懒惰而替家里下了一个定义。

不是家里不好而是家里太好了。
可以选择我一定不会长期呆在家里我希望自己拥有自己的家。

而父母待在我家里像现在的我躺在床上。
累了躺着饿了张口闷了去玩脏了吩咐别人打扫。


希望自己会成长成长成为一个很像很像我爸爸的成功知识勤劳份子。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