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8, 2008

尝试

连续7天一个人在家,总让我只想在这里留下一些字。
或许,大家都觉得奇怪,连我自己也是。
为什么本来一个英文部落格,现在慢慢被华文给占领了。
呵呵,我还是适合以华语来跟键盘交谈。

昨天一个人看戏,今天我想一个人去唱歌。
可能给人的感觉是悲惨,寂寞。
大家的部落格,可能受到新年的影响,都记载着开心的事。
在这个每人都开心的季节,我依然无法开心起来。
不是我不开心。
不!该说,我过的挺开心的,只不过,看着银幕,只想写下孤单的一刻。
因为,开心的事,我可能永远不会忘记。
而,伤心的,寂寞的,孤单的,潜意识下,都会选择忘记。

昨晚,我又完成了一本短篇小说 “这是我的答案”
读后感就不写了,但却是我暂时最喜爱的一本。
想着那本书的剧情,因此让我只睡了短短3小时。
不是因为某个人,不是因为某些事,而是因为一些剧情。
其实,在我这样无聊的生活中,我好想写一本故事。
毕竟那样比较充实,但,我不懂要如何写。
我自己的风格,我晓得,并不吸引人。
如果抄袭,那就失去意义了。我只能在这写下自己心情的同时,练习一下。

我很想问朋友,一个重要的朋友,我写的怎样。
但其实,我们已经很久没交谈了。不是很久,却也不是一个星期那么短。
如果我需要的只是意见,是不是她并不是那么重要,对吧?

对了,给各位准备升学的朋友,虽然我没什么说服力。
但还是想要啰嗦的说,读什么其实一点也不重要。
有心去读,有兴趣的东西,比什么都来的好。
要不然,你们以后娶/嫁一个有知识,有钱的伴侣好了,别选自己喜欢的。

“你有钱当然可以那样说”
“读了没用的东西出来能干吗?废话”
“是吗?我听你再说。去死啦!”
如果这些等等的话题在你们脑中/口中说出,那我说声对不起。
自己想吧。我的表哥读完master出来,现在的固定职业是瑜伽老师。
“因为我有兴趣”他那样对我说。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时一个人去走走并不是寂寞.
也许想自己一个人享受下孤独

开心只不过是一种短暂的感觉.开心过后
剩下的,是什么?
很多人会说美好回忆.
屁~回忆完又剩什么?
无法逃离.剩下的.是空虚
感觉都是空虚的.
充实自己才是重要.

我其实在犹豫
到底我要为什么而读
为钱而读,也许不开心
为兴趣而读,不知将来会饿死没.
无常..
哈哈 =p

Anonymous said...

我不懂啦,你是谁我也不懂。哈哈。
但,以后的事,不到以后都没人会懂。
科科出状元,我不懂谁说的,但却没人敢反对。那,我们为何还要害怕呢?

Anonymous said...

不知为何我留不到名,
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