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4, 2009

88水灾@同胞

记得那天和某人谈一个马来西亚时,相当的激烈。

我说,我是马来西亚人,她说,她是马来西亚华人。
我心里想,我们既出生在马来西亚这个岛屿上,为什么就不能承认自己是纯马来西亚人?我的确是华人,可是,我更是马来西亚人。马来西亚华人……或许我爷爷必须那样称呼吧?


前天,看到了香港人以及中国人不断的为台湾筹款、出力。

他们的泪水也悄悄的往下流,是真心的。
以为四川的女士,她说:当时四川地震,第一位伸出援手的是你们,台湾同胞!是你们让我们感受到热饭暖面!我们并不孤独。这一次,让我为你们出一分力,台湾的同胞,我们一直都在”

不断的重复,台湾的同胞。

而不是一直强调的,台湾是独立的国家,不是中国人。

中国人认为他们是中国人,可是也视所有华人为自己同胞。
台湾人不愿意接受成为中国人,可是他们不会对华人见死不救。

既然如此,为什么我们马来西亚,不能和乐融融的对所有在这片土地上出生的人,并且享有同等的待遇啊?

他们是同胞,我们马来西亚 人 是同根生 呀!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