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4, 2008

中秋节快乐

父母,你们可好吗?

今天,你们该很忙吧?
你的儿子,我,很得空的坐在电脑前。
自己煮了饭,一盘菜,一人份的用具,自己吃了起来。
这个时间带,你们也该吃了吧?

我好想致电给你们。
很不孝,孤单时,才分外的想念。
家,真的只是寂寞孤单时的靠岸吗?

我小时,你们总说,大了,我就会离开你们。
我还没长大,却已经离开。还走的远远的,三百多公里的距离。
我想,此刻提早的离开,是为了让自己提早回去,陪伴你们左右。
相信吗?我如此相信着。

讲师,要我们写一篇谎言。
我,对你们撒过谎吗?
我们,吵架哭泣冷战不和,我,对你撒过最大的谎,莫过于,我逃学了。

还记得吗?
我便衣上学,我说我去图书馆。
曾经相信你是不信任我的,现在依然相信,你那个非不信任,而是不安感。
你害怕我欺骗你,你害怕我学坏。

你的儿子,很乖很乖。
他不会学坏,他会分辨好与坏。
他会冲动,自从看见您哭泣,他把冲动压抑,不会在危险时作出冲动的选择。

自己的心里时常出现无谓的问题。
希望,自己的寿命能够减少,却不舍你。
我很不孝。

不孝子,想对你们说声,中秋节快乐。
我爱你们,却做不到,爱你们的行动,和你们的期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