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7, 2008

鬼故事

昨晚,大概半夜一点多吧?
我···发了一个梦。


我家有很多小孩,很多很多。我不懂是否自己儿子女儿。
也不懂谁,再和他们说故事。
鬼故事。


也不懂哪家的小孩,不断指着说故事的老头背后说有鬼。
也不懂哪家的大人,不断告诉小孩说,不要说这种骗话,会成真。


小孩不以为然,继续说,继续说。
说着说着,哭了。


镜头从一群人转换到老头的面前。
清楚看见,老头背后有个头影。
小孩说,他笑了,他笑了。
镜头再度转换。


我从头影的背后望向所有人。
小孩大人惊怕的躲在角落,抱成一团。
头影的轮廓不断发大,不断的笑着。
老头呆了的站住不动。


之后···我醒了。
望向电话,时间是两点三十九分。
按向电话信息,却没有勇气继续下去。
我不管一切,再度闭上眼睛。
脑袋却不允许,我不断回想回想,刚才今年去年千年的一切。


心脏越跳越快。
我放弃了,我睁开双眼,望着天花板。
我不想再盖上眼睛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