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3, 2008

最后的23号

我知道,很多的以前,或是沉淀了的记忆,一定会陪着我慢慢变老

如果,生命只剩下这个23号,我只希望,还能再吃你炒的一碗羊肉盖饭。

你离开以后,发现了一个人晚餐是只要有东西塞进嘴巴就算了,吃什么并不重要,也不会去寻找好吃的地方,随便坐下,就随便开口,也随便的咬,随便的吃。一个人看电视,总是把声量调到最小,看什么节目也不再重要;一个人的坚强,原来再怎么掩饰都是脆弱,一个人的笑容,原来都可以看得到寂寞。

在你转身以前,我只能给你一个感觉撕裂自己的拥抱,别以为我很潇洒,因为放手是你留给我唯一的选择。曾想过要恨你,可是天亮以后就只记得你的好。

以前,你总爱腻在我身旁问我的味道;下雨打雷的时候,我会用世界纪录的速度抱着你,因为你害怕;以前,你总爱缠着我要我把电脑让给你;这些,都是成为永远的以前。

很多人告诉我,要学会遗忘,要向前看,别再回头。唉,我并不需要这些无聊的人生哲理,我不是木头人,我的头回自由转动,虽然不能360度转,但我的脚能,所以,偶尔我还是会回头寻找一些曾经的温柔,虽然会感到痛苦,但就是因为曾经幸福,所以心,才会痛。

喜欢煮菜的你,让我喜欢吃任何你煮的东西。

最后的23号,想趁我还能把我们的回忆留在这里,告诉你说,我已经能够好好的炒一碟蛋炒饭,记得,我们曾经丢掉的炒饭,一碟我曾经不珍惜的炒饭。


p/s 改编之星洲日报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虽说人要往前看,但我觉得正因为以前发生过的事才能人一个人更勇敢,更明确的往前走!
所以当你回头的时候,不要害怕那不是件错的事!
要经历过才会从中学会更多事情!!

加油!!
断肠人

DaoKang said...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