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8, 2008

猫捉老鼠

农历五月初五,又是端午节了。

一直以来,端午与我无关,我不是屈原,我不懂屈原,我不吃粽子。
我是马来西亚人,他是楚国人,我不敢跳海,他敢....

我想相同的地方也只是,我们都有称呼,我们都有眼睛,耳朵,鼻子,嘴巴..
再说的话,我会被你们打吗?

可现在真的无聊到,像那只笨熊猫那样,幻想自己是一个超级无敌大帅哥,左拥右抱,排队等我抱的男生无限多,嘴巴说着,谢谢谢谢,请你们耐心等候,然后走上球场,穿着马来西亚衣服,参加世界杯决赛。=.=''

好了,我不说废话,其实写这篇文章的主要目的就是:


没有目的。


走在人潮汹涌的街道上,我感觉自己的渺小。
以为别人都很自由,其实只不过存活在自己的框框里。

我不像货物,我不会被搬来搬去,出让被买。

人却像一只小猫,被养被疼被骂被玩,和拿来捉老鼠。
老鼠是一种成就,说要用一生的力气去捉无数多的老鼠,那是,父母说。

一个家,可以不养猫,但老鼠会自己住下来。
他们都很理所当然,在这里挖洞生孩子,所以家里的人也要自然的,变成猫。
没有没有老鼠的家庭,只有没有猫的家。

而我,我是龙,不屑老鼠,所以,我不曾捉老鼠。

18 comments:

艾薇尔 said...

你不吃粽子的啊??"赛晒"(广东话)

DaoKang said...

如果我吃的话,就不能让给你吃咯。
笨蛋

艾薇尔 said...

什么??

DaoKang said...

哈哈,我不吃粽子是因为粽子我要留给鱼儿吃,我不想屈原因为我而人间消失。

不过如果有人给我吃,我当然不会白费别人做粽子的一番心意,不会去买来吃就对啦。

艾薇尔 said...

哇。。那就是说你肯定会有人拿给你吃的咯??

DaoKang said...

本来是真的以为有的啦~
可是很可惜的我知道我自己错了...

就算咯。

可能明天,或后天有呢?呵呵。

Anonymous said...

我佩服你的耐力~~~
可以每天都打blog!!
真的有这么多东西好写?
呵呵!!!

Anonymous said...

有问过你,你自己不要的啊!不是么?
如今。。却。。不懂你啦=.=

DaoKang said...

我没有东西写咯,但是重点是我没有东西做。

ww 啊~不用懂我啦。
要懂我很困难的,哈哈。

艾薇尔 said...

不用懂他的啦,懂得他多或许我们的脑子也和他一样有问题。。。哈哈

DaoKang said...

某种程度上我是绝对赞成你说的话咯~
笨蛋猪头,不过你要例外,你要学会懂我~哈哈。

DaoKang said...

还有,我这篇文章的题目是猫捉老鼠咧!
不是粽子。唉。

艾薇尔 said...

听你说才怪,我可不想变得傻傻的咧。

DaoKang said...

所以我说我只是某种程度上赞成。

你会变傻只是限于你在认识我的期间,当你完全懂我了,就会知道我的好,然后慢慢从傻变笨,再变回正常啦。之后就是人人羡慕的好人。^^

哈哈哈,所以你现在才会变得那么笨

艾薇尔 said...

无聊~-.-''

DaoKang said...

一直以来都是啊。

我现在无聊,以前无聊,现在依然无聊。

或许,该改名叫林无聊了。
所以我是龙,龙不屑老鼠,所以我不会捉老鼠,只会翻天覆地。乱搞一通。给哪咤杀死,挑龙鞭。

艾薇尔 said...

做么你老爱提这句:我是龙??

DaoKang said...

因为我不是猫。^^